兒童禮物首選–i Plant小農場/樂高盆栽

IMG_9085

今年的兒童節禮物很不一樣,是個小農場(iplant-樂高農場盆栽)。以往孩子們收到的禮物不外乎文具、餐具,

前陣子妮很高興地帶了一只紙袋回來,說是兒童節禮物,我心裡還在OS,現在的兒童節禮物這麼大?

一打開竟然是一個積木盆栽—樂高農場呢!!好棒的禮物啊…..

IMG_9019

原來是學校今年要回饋大自然,把兒童節禮物的預算編列給公園及荒野保護協會,讓他們去帶領兒童節,於是想出了一系列愛護大自然的禮物和節目。

我真的覺得這樣的兒童節真的很棒,是送禮物的首選!!!!孩子的禮物是要”送給大自然一份禮物-和大自然做朋友”!一起愛護大自然!

將原本要送給孩子們的兒童節實質禮物,透過孩子的雙手,轉化成一份對大自然的尊敬與愛,回饋給大自然,

小農場可以提醒孩子,所有資源均來自大自然,請給予大自然理所當然的愛護與珍惜,感恩大自然給孩子們這樣一個美好的環境!

以「生態體驗課程」的方式,給全校孩子一個特別的兒童節禮物,從活動中,也能了解人類與自然的角色與責任,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。

妮也因為這一系列的課程,主動會講許多關於生態保育的觀念和心得,我不由得佩服家長會的睿智決定呀^^

一進家門,小妮子就急著拆開這個樂高小農場盆栽,媽咪也跟著興奮起來…..

IMG_9018

先看看外觀,是一般盆栽樣,不過上面的設計寫著”樂高”,

意思是說可以像樂高積木似的隨自己喜好買好幾個來組合唷!

有好幾種植物,我們拿到的小農場是向日葵~我也喜歡向日葵!

IMG_9022

底部有詳細的教學,不用擔心不知道如何種植!

IMG_9021

小妮子不想等媽咪拍完就急著拆囉XD….

蓋子打開後是這樣…..

IMG_9024

蓋子是未來的盆底,也就澆花可以接水的,而黑色的部分,是要先將盆底用力壓下去,水才能流出來!

因為妮太急著拆了…我們先將封膜拆開,其實順序錯了!

應該先將盆底壓完才拆封,不然在壓的時候超級難壓…………..我費了吃奶的力氣,超用力地才將卡榫壓開,

而且想粗魯也不行= = 因為寶貝已經把封膜拆開了…

很怕一倒就要在那掃地整理土>”<

IMG_9030

封口很密實,不會隨便破掉…拆好久!

打不開….後來還是拿出剪刀= =a……

IMG_9033

總算可以拆開了XDDDDDD等好久!

這個步驟就是要用力壓…..非常用力!壓到我手好痛!

(然後要記住,在拆封膜之前就先壓)

IMG_9038

壓完之後我們擺這樣,不過後來我看影片介紹,發現這樣也是錯的!

原來是壓好後,黑色的板子要拿掉(我們現在是連黑色版子都放進去)

IMG_9044

好期待發芽…………..

想要種子發芽,必備的三件事:陽光.空氣.水

所以我們趕緊澆花…..

說明書上有寫,底盤的水約八分滿

澆了好幾趟,發現………太慢!!!!!!

最後乾脆拿水瓢 = = 比較多水…………

用水瓢果然很快底盤就流出水了!

不過………..後來我看影片,又發現這個步驟似乎也有異?

平常我們一般盆栽澆花,都是從上面澆花~讓水滲透土壤,多的再流出來,

但是他官方介紹影片澆花的方式,竟然是拿一杯水,直接加在底盆,加到八分滿……

所以意思是說,這種盆栽可以往回吸水,難怪它的介紹寫跟一般土壤不同,也不需要施肥哦!

聽說番茄的盆栽還可以長出蠻大的番茄!

雖然上面寫三天左右發芽,但最近陰雨連綿,雨下到大家都要發霉,我們的盆栽等了好幾天都沒有發芽,

終於在一個禮拜左右出了幾天太陽…趕緊把盆栽拿去陽光下擺著…第一支芽才終於冒出頭!!!!

IMG_9087 IMG_9092

向日葵果真是很需要太陽的^^

樂高小農場還有這麼多種可以種植唷!!!!

每個看起來都好像很棒>_<

IP_LEGO_004

g_pic_p1_20121120104821

現在很多網路上都有在賣,而且一個很便宜,一百出頭就買的到了唷!!!!

我打算先把我們的向日葵栽培出來,再買其他的~

現在妮每天都會去看他的向日葵,還會記得澆花!我們都很期待第一朵向日葵會長怎樣呢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