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做出古早味青菜

20160307231721 50

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一種老味道

還記得小時候會跟媽媽去吃切仔麵,裡面的燙青菜好吃極了!

香香的油蔥酥,搭配醬油…..說不出的好滋味

不過,一般店家用的大部分是豬油或大豆油….

現在我們都提倡要健康飲食,用油特別重要,我們家於是改用鵝油蔥

我最近好愛用鵝油蔥!!真是主婦好幫手喲☺

如果可以的話,買人家自己做的,因為市售包裝的會有添加物,可能為了顏色、好看等等^^

我這罐看起來很不起眼,是朋友特別送我人家自製的,我超愛啊❤

青菜都只要用燙的,不用炒,然後用1/4小茶匙的鵝油就夠了

加上好的黑豆蔭油或蔭油膏,都只需要一點點,就是古早味超香青菜囉!!

用拌的吃,油脂也不會因為過度烹煮變質,維持身體健康好油,瞬間變大廚XD

我煮了一大盤,結果小孩都吃光光,所以….它也是讓小孩愛吃青菜的好幫手喲!!

✨【鵝油小知識】✨

很多人都以為全部的動物性脂肪是不好的,不過,這個觀念可是大錯特錯的哦^^

鵝肉豐富的油脂,是對身體有益的不飽和油脂,所以不要怕它會對身體造成負擔,他的單元不飽和脂肪佔百分之五十(橄欖油的是百分之七十三)

當然,過量的攝取也是不好的

鵝油富含不飽和脂酸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發現法國西南部長期食用鵝油的居民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較低,鵝油溶點也很低(約16℃,室溫是流動狀態的唷!)

是動物油裡對人體最不會造成負擔的油

法國許多高級餐廳會使用鵝油來烹調食物,除了不會有一般油的油垢味外,更能將食材的鮮美發揮的淋漓盡致

鵝油用途很廣,它可當一般油使用,但是烹調效果更香更好吃,不論用來炒、拌、煎甚至拿來油炸食物也很美味喔❤

 

✨【蔭油&蔭油膏的挑選】✨

好的蔭油是不會添加有的沒的東西的唷!

最好的是無添加,裡面通常只有黑豆、糖、水之類的(也不會有麥)

這樣的一罐大約250上下

再來一種是比較好一些,但不是無添加…可能會看到一兩種添加物

這樣的大約價格100~120左右

然後呢….100元以下的,很多轉過去看都添加很多東西其實就不需要考慮囉!

化學醬油吃多可是對身體不好的唷^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