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】南投露營|山谷秘境|天時農莊首露

m50516_0b

我們家的首露選擇到南投露營,是個山谷中的美麗秘境-天時農莊,說它與世隔絕一點也不為過,但能在這樣的山谷中露營,真的很棒!現在就先來介紹天時農莊的基本資料給大家哦!

南投露營-天時農莊營地簡介:

營地溫度:南投地區溫度降2~3度
營地海拔:約500公尺。
導航:GOOGLE 輸入天時農莊即可;其他可搜尋:信義鄉地利村或地利國小。
道路資訊:今年台16線自30公里處起(過了地利村後)改接台16線29號臨時便道,營地在10.5公里處。

◆住宿
通舖:每人450元,需自備睡袋
◆露營訂位及收費
每帳$900元(1車1帳1廳或1天幕,以4人為限)第5人起,每人加收200元。
區域包場,每帳800元(1車1帳1廳或1天幕,以4人為限)第5人起,每人加收200元。

一般營位訂位於3個月前開放
團體包場訂位於4個月前開放
訂位時間:週一至週五 10:00 ~ 20:00
週一至五 請撥打 0911-798707
假日請撥打 049-2742281 或049-2741658

**注意事項**
◎天時農莊的環境與設施,是很自然、簡單、純樸的,沒有網路,也不提供電視及卡拉 OK
◎手機收不到訊號,完全隔絕外界來電的干擾,可以享受一個百分百的假期(若有重大事項需與外界連繫,農莊內有市內電話可供使用)
◎需自備防蚊藥品
◎山上沒有加油站,入山前要加滿油再上山(可以在【水里】加滿油,過了水里之後就沒有加油站了)

複製--園區配置圖-B

我們家的第一露就是赫赫有名的天時農莊,但露營這檔事,在我大伯邀請我們一家去之前,我壓根不會想XD

我承認,雖然我喜歡孩子接觸大自然,但是我自己就是不怎麼有興致這樣大費周章地住在帳篷裡!

尤其是第一開始整理行李時,我還超級不爽,默默地想,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~

想不到這個計畫中的首露,讓我們家開始變成露營咖啊^^”””

尤其是老公整個成為露營症患者!!!!

天時農莊,在還沒去之前,就聽說是”與世隔絕”.”沒有訊號”.”世外桃源”之類的…..

哈~一路上風景真的是超美…..也開很久的車…完全能感受的到深山!

DSC07947

但是壯闊的山谷美景,其實已經吸引到我了!!!!雖然不是第一次看,但是難得可以看這麼久的山谷^^”

DSC07949

開了很久,終於來到天時農莊!!!

農莊門口拍過去很美~已經感受到世外桃源的氣氛了^^

DSC07952

到底會有多好玩?到底會有多恐怖(怕蟲的城市雞媽咪XD)….我拭目以待!!!

一到營地停好車,就是準備搭帳棚拉!!!因為我們整個沒經驗,也不會搭帳棚,所以先看這咖大伯家的…

是赫赫有名的熊牌!!!!!搭帳速度很快,而且裡面很寬敞!!!

DSC07953

熊牌的帳篷還有蒙古包圓圓的也很可愛,不過這種屋子型的,可以分左邊是睡覺區,右邊是小客廳XD也很讚!!!

DSC07954

準備搭我們的帳篷,指導老師是我大伯!

DSC07956

天時真的非常大,我們的帳篷後方………….帳篷區竟是如此遙遠,其實這天繞一圈看可能也有好幾十帳吧!

露營好處1.可以顧眼睛~都看很遠的@_@

DSC07957

學習中的老公~~~

DSC07958 DSC07959

露營好處2.小朋友放生…在我忙著看老公搭帳棚,還有拍照,老公也無暇理會小孩,小孩們早已自己玩起來了!

DSC07960

第一次敲營釘,大伯老師說,下營釘的技巧,是要反方向,才不會風吹了就鬆掉!!!(筆記!)

DSC07964

即將完成!!!!!

DSC07969 DSC07970

東忙西忙後,把充氣床充飽,睡袋放進去,也差不多進入夜晚了!!!

這次我們準備的東西大多是…速食類的,像是泡麵罐頭之類~(我以為露營都要這樣啊XD)

結果在行前被大伯笑我們是逃難的,不過沒關係,幸好他慈悲帶了很多東西解救我們!

廚房是在涼亭區,這裡很方便,但是很難搶到位置!!!

因為有雨棚又有水,都不用跑遠!!廚房搭在洗手檯旁邊就好了XDDD

DSC07973

這些裝備家私都不是我的XDDD

只能說,謝謝大伯大嫂跟朋友了!!!!!!

而兩姊弟從出發前就想著要升營火….於是一直蒐集木柴跟石頭~~還唱歌呢!!!!

DSC07976

小妮子好認真啊@@!!!!!

DSC07977

這裡也有一坨女兒做的營火區XDDD

寶貝不知道這樣哪夠?不過真的超可愛的!!!!

DSC07971

弟弟完全是姊姊的小幫手,也一起撿木頭…….撿樹枝!

DSC07978

這時候的大人們!!就是在廚房煮東西啦^____^

DSC07979 DSC07980

清爽可口的花枝料理!!!!

DSC07987

還有我大伯,他是料理大廚,做了好多料理!!!

DSC07981 DSC07982 DSC07984

DSC07988 DSC07990DSC07992

DSC07993 DSC07994 DSC07995 DSC07997 DSC07998

DSC07986

每道菜都好好吃喔!!!!我帶的完全真的是…避難用的= =”””所以後來都沒用到,幾乎全帶回家!

哈哈哈…不過幸好大家都帶好多東西,也讓我們一家有口福吃的又飽又美味!

看到大家都這麼輕鬆的悠哉料理,慢慢燉煮美味~

感受到露營真的步調放得很輕鬆,我覺得我似乎不會排斥煮東西了呢~~

這次的露營,最開心的就是小朋友啦!!!

弟弟每天都像是從礦坑出來一樣,全身泛白^^”””這件羽絨背心慘不忍睹啦~但是其實好可愛!

DSC07999

每天都是這樣,全身黑媽媽~

DSC08029

DSC08030

而且連我們的樂樂姐姐也不例外……大小孩也是全黑啦!!!

DSC08034

DSC08035

第三天,是禮拜一,大部分的帳篷都早已回去,這種時候更能享受營地的完全啊!!!!!!

DSC08001

孩子們跟大人玩起棒球!!!

DSC08002

小弟弟玩飛盤~~~

DSC08012 DSC08021

再不然就是挖寶探險…..

DSC08038

晚上我們還帶著孩子去灌蟋蟀,捉蟋蟀

這件事情,除了妮Q姊弟之外,連媽媽我都是第一次阿……我沒有抓過XD(到現在還是沒有)

不過至少看到是怎麼一回事!!!原來蟋蟀洞是這樣,原來一直裝水他們就會跑出來@@

孩子也從不敢抓,到敢把牠們捉了放寵物箱,然後帶到遠一點的地方去放生!

這次我們晚上生營火的時候,還有件驚悚的事情發生,

就是在大人們喝著小酒聊天享受時,忽然我聽到孩子尖叫,以及弟弟的哭聲!

第一反應我馬上跟老公說,因為尖叫+弟弟哭聲絕對不是正常!

爸爸們還沒反應過來,隨即沒2秒,就聽到大哥哥姐姐們狂喊有蛇!有蛇!

我馬上知道大家一定是逃跑奔回,而弟弟跑得最慢在後面嚇哭…….

馬上一瞬間所有的爸爸衝過去救孩子…..

找了一陣子,拿著手電筒找,真的發現是蛇,而且是毒蛇,是一條小龜殼花~應該是蛇寶寶不小心亂跑進來!

畢竟這樣的山區有蛇很正常!!!

老公這時候超勇猛,他也很害怕,(廢話~龜殼花耶>”<)

但還是英勇的靠近蛇,先把它給引到RV桶內蓋住(用石頭壓住)等待隔天早上老闆回來處理!

這麼多的事情,都是在晚上發生所以啥都沒有拍照記錄~~不過確實對我們每個人也都有了新的體驗啊……

弟弟也因此永遠記住了龜殼花這種蛇XDDDD

整體來說,這次的露營是還蠻好的!!所以後續開始了我們家的露營之路…

營區的衛浴也算不錯,這次我們是在新的衛浴區,老闆還帶我們介紹,有另一區舊的正在翻新囉!!!未來會有更多新的衛浴唷^^

不過,和昆蟲共處一室,對我來說當然是要鼓起很大勇氣啦!畢竟我真的好怕蟲兒呀~~

但是就想著營主說…..大自然是牠們的家…..所以就是努力的忽略蛾拉=”=

不過也是這樣慢慢的就比較不怕!!!!

衛浴部分熱水足夠,而且盥洗室出來就是一排鏡子還有吹風機喔!超級貼心的!!(忘記拍..)

雖然很遠,但是自然生態真的豐富,孩子們有超大的空間可以奔跑玩樂,每個小孩都好開心,下次有機會,還要再來一次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