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享】貓懷孕也可以養貓~對抗過敏更要養貓

20160307233301 20

 

有很多人都以為懷孕以後就不適合養寵物
尤其是貓咪
其實這種觀念真是大錯特錯y14

原因是寄生在貓身上的弓漿蟲,如果間接感染到孕婦,可能會引起早產或流產現象

但是其實事實上,幾乎沒有孕婦因為貓或是其他寵物感染弓漿蟲
反而是因為吃到未煮熟的肉類,或者是蔬菜沒洗乾淨而吃到寄生在上面的弓漿蟲因而感染

想當初我剛懷孕時,也是革命了一陣子!家人和老公都要聽到醫生的話才放心。
我的醫生說,家貓根本沒有機會被感染啊!與其擔心被貓感染,還不如注意自己本身衛生習慣,切生菜、生肉後,一定要洗手洗乾淨,還有不要讓寵物吃生肉。

所以不要再把罪過推給無辜的貓咪了!

養貓孕媽咪生活守則:
1.不管有沒有懷孕,平時要定期給貓施打預防針,以及驅蟲
2.懷孕媽咪和喵喵都做弓漿蟲篩檢(如果媽咪身體有抗體就永遠不會再感染喔!媽咪請看人醫,貓看獸醫)
3.避免貓咪自己外出(不要讓小貓反而被流浪貓、老鼠、小鳥、泥土感染到)
4.貓和人都要避免吃生肉、生菜(食物上的弓漿蟲反而常常是最大的感染源,吃生菜的話一定要洗乾淨)
5.清理貓砂請帶手套,或請老公代勞
6.家中有庭院或喜歡種花草的媽咪請記得要戴手套,還有一定要常洗手喔!

此外,生小孩養貓還好處多多哦~y09
有些老人家的觀念覺得養貓家中會有很多毛
尤其是換毛季的時候,家中毛毛滿天飛,
只要是氣喘或者過敏還是打噴嚏,矛頭就指向貓咪
也認為貓毛會讓小孩子過敏
其實這也是大錯特錯啦!!
如果你的孩子不是經過檢驗確定是針對貓毛兒過敏的話
請不要隨便誣賴貓咪!

對抗過敏,請養貓

看清楚真的是對貓過敏,還是因為貓咪使潛伏在體內的過敏體質外顯?
近年來有醫學研究發現,空氣中若含有高成分貓毛,反而會讓人體一部分的過敏系統麻痺,
而且只有貓毛才有作用!其他動物如狗狗就沒有相同的作用。

另外國外還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:家中有養貓狗的嬰孩出現過敏的機率大幅減少。
這個實驗是觀察底特律郊區474位在1987年4月15日到1989年8月31日足月出生的健康新生兒到六七歲,
追蹤這些嬰兒暴露在塵蹣、貓、狗和花草等過敏原下的過敏反應,
結果發現,184位「出生第一年」家中有養貓、狗的嬰孩出現過敏者,
比220位家中有養貓、狗的嬰兒少了一半。

沒有暴露在貓、狗環境下的嬰孩,33%對至少一種過敏原有陽性反應,
而同時接觸兩隻以上貓或狗的嬰孩,只有15.4%有過敏現象,
至於接觸一隻貓或狗的過敏人數則稍多一點。

將父母抽菸與否、塵蹣指數、兄弟姐妹等影響列入考慮後,
研究人員發現,暴露在兩隻以上的貓或狗環境下的新生兒,日後出現過敏症狀的機會少了77%。

馬偕紀念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徐世達主任也表示:
小孩從小和貓咪一起長大,反而能降低過敏機率,不過超過18歲的話就來不及囉!

所以~不要再說因為懷孕或是要生小孩要送走貓貓狗狗,
這些都是藉口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
今天你拋棄了你的孩子…..以後你就會被你的孩子拋棄!
小心報應…………..y12